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黄河流域宁夏段生态修复项目全面实施

2019-11-22 08:37:30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实习记者:任金玲 时间:2019-11-22

记者近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获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宁夏积极筹措资金,全面实施黄河流域宁夏段生态保护修复项目。

按照“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总体要求,宁夏统筹黄河(宁夏段)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科学合理确定流域内生态保护修复重点区域、重点工程、治理方向和建设布局。一是先期开工一批项目。宁夏目前已投入资金4371万元,实施黄河平罗段、海原县清水河和西吉县葫芦河等一批黄河干支流生态保护修复项目。二是积极申请一批项目。宁夏积极申请国家专项资金3340万元,拟对黄河干流中卫段和灵武段河道两侧5公里范围内20余个盗采点实施重点整治和生态修复。三是重点谋划一批项目。编制完成了黄河岸线湿地保护生物多样性、贺兰山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二期、黄河流域荒漠化地区防沙治沙和六盘山水源涵养水土保持等四个生态保护重大工程项目,目前已上报自然资源部,积极争取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资金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