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宁夏自然资源一体化数据库“初长成”

涵盖土地、矿产、测绘、地环、水资源、林业共一百三十九类数据

2019-11-27 10:50:00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记者:税玉海 时间:2019-11-27

截至11月2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自然资源数据“多库合一”工程已完成全区数据整合工作、试点区域数据融合,初步形成包括土地、矿产、测绘、地质环境、水资源、林业共计139类数据的一体化数据库。

据介绍,为解决数出多门、部门间数据运行管理机制不畅导致的“信息孤岛”问题,宁夏在盐池县开展自然资源数据“多库合一”试点,采取先整合、后融合两步走方法,以在全区形成标准统一、数据权威、即时高效、信息共享的自然资源一体化数据库。

目前,全区数据整合已完成,包括测绘20类、土地55类、矿产34类、地质环境17类、水资源4类、林业9类,初步形成一体化数据库。第二步是采用自然资源实体技术进行数据融合,即以自然资源管理的最小单元,以地理实体的数据模型和空间唯一性的规则,将1∶2000基础地理数据、三调数据、权属登记数据融合成一套面向自然资源管理对象的实体化数据。目前,已完成盐池县试点区域2800平方公里的25项数据的收集、叠加分析工作,完成试点区域现状数据实体化工作,并与管理数据进行关联,形成一套以实际自然资源地物现状为基础、以自然资源管理数据为核心的一体化自然资源实体数据库,初步形成试点区自然资源管理“一张图”,满足了试点区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需求。

据了解,宁夏将用3年时间完成自然资源数据融合,真正实现全区自然资源数据的同数同源、一门一数,满足自然资源调查、权属登记、权益确认、开发利用、生态修复等自然资源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