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马波同志到驻自治区政务大厅自然资源厅窗口调研检查指导工作

2019-12-17 17:17:27

来源:土地和矿业权集中审批服务中心   撰稿:王岩   摄影:李江涛

12月11日上午,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波同志轻车简从,专程到驻自治区政务大厅自然资源厅窗口调研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成效,检查指导窗口建设,并召开现场会,安排部署自然资源领域审批服务优化升级工作。

马波同志实地参观了自治区政务大厅,了解政务大厅功能分区、软硬件设施建设,详细询问了自然资源厅派驻窗口落实“不见面、马上办”情况,并与窗口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从窗口一线层面深入了解审批信息化运行、流程优化升级和便民服务工作举措落实进展。

马波同志在自然资源窗口召开了现场会,强调指出,自然资源厅窗口连续多年保持红旗窗口荣誉,为树好我厅政务服务形象做出了贡献,值得肯定和表扬。今年机构改革后,自然资源部门职责整合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工作覆盖面更广,承担的审批职能更多,社会对自然资源政务服务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必须要狠抓自治区“1+16”政策文件等营商环境政策落实,用实劲、巧劲、韧劲切实推动优化审批流程深化“放管服”改革既定措施落地达效。

马波同志要求:必须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学习贯彻上真用劲,在为民便民上下功夫,在服务质量上见成效。一是合力推动攻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全面推进“放管服”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作出的“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好一条新路子”的战略部署,自然资源政务服务优化要在前一阶段自然资源领域审批改革取得成效的基础上,再下力气,抓好审批服务便民化实践,综合施策,合力攻坚,持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增强改革获得感。二是狠抓标准落实,努力促进我厅审批改革各项政策全面落实,要以“一窗受理”为切入点,建立统一的管理标准、服务标准和业务标准,进一步抓好流程再造、事权再放、一网通办等重点工作,研究实践“红黄灯”预警和督查通报机制,加快编制公布事项清单、办事指南和办理流程图,全面深化网上办理、多审合一、绿色通道等审批机制,推进“不见面可办”和“少跑腿能办”,切实将改革向纵深推进。三是提升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好综合法规处统筹设计管宏观、审批中心集中审核管中观、政务窗口面向群众管微观的层序责任,从提高行政效能上下功夫,准确、快速地接件、办件,让群众少等待、能办事、办成事,以自然资源高效服务助力自治区高质量发展。

马波同志叮嘱自然资源厅窗口和林草局窗口工作人员,要继续秉承“便民、高效、廉洁、规范”宗旨,强化服务意识,继续树好树强窗口形象,维护好“红旗窗口”荣誉。自然资源厅办公室、综合法规处、审批服务中心负责人,以及自然资源厅窗口、林草局窗口首席代表参加调研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