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履行所有者职责、落实所有者权益

权益处、统计核算中心和储备中心党支部联合扎实开展2019年12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0-01-02 14:31:56

 信息来源: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处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做好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管理工作,推进各项制度落地,厅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处党支部自然资源资产统计核算中心党支部、土地征收储备中心党支部于2019年12月25日联合开展履行所有者职责、落实所有者权益”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权益处李浩源处长主持,共有32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首先,李浩源处长传达了全国所有者权益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主张所有、行使权力、履行义务、承担责任、落实权益”五方面的内涵,构建由“清查统计、资产核算、委托代理、使用管护、资产配置、收益管理、考核监督、资产报告”八项制度组成的权益管理制度体系,全面推进八项制度落地落实。随后组织学习了马波书记在会议专报上的批示精神,强调要重点围绕“履行所有者职责、落实所有者权益”工作主线,加快构建我区国有自然资源资产权益管理体系,按照部工作部署,抓好试点工作,稳步有序推动权益管理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最后,与会党员围绕全国所有者权益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和落实马波书记批示精神交流发言。核算中心党支部书记张永红同志从抓好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高质量完成“两个试点”工作和以项目为纽带、逐项落实产权制度改革重点任务三个方面,交流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加深了大家对国有资产权益管理工作的认识,为下一步开展国有资产清查核算厘清了思路。土地储备中心支部书记孔德峰同志从研究土地资源储备和土地供应相关政策方面入手,交流了建立我区土地资源监测系统,创新工作方法,为市、县做好土地储备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厅党组决策部署,对标改革任务分工,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法,扎实推进试点工作,为在自然资源权益管理工作中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宁夏模式”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