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凝聚青年专业人才力量助推国土资源调查监测事业高质量发展

——调查监测院召开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会议

2020-03-13 17:01:17

 来源:宁夏国土资源调查监测院 撰稿:范朝霞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要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建立健全技术创新体系,弘扬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国土资源调查监测工作作为自然资源管理两统一”职责的重要支撑,是专业技术要求相对高的行业,需要大量专业技术人才。特别是随着机构改革的不断深入,如何调动专业技术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精心服务自治区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成为摆在监测院面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

目前,监测院拥有青年专业技术人员52人,研究生以上学历28人,其中:博士及在读博士7人,高学历人才比例较高,但存在着研究项目热情不高、取得科研奖励人数少、项目成果不能转化应用等突出问题。为进一步加快高层次青年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实用技术人才的队伍建设,最大限度引导科技人员创新创业,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人员在国土资源调查监测事业中的主力军作用,3月11日上午,监测院组织近 50名45岁以下技术人员召开青年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人才强区工程 助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意见》和自然资源部党组《关于激励科技创新人才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会议指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是事关国土资源调查监测事业发展的大计,是筑牢监测院干事创业的根基,院班子高度重视,下一步将在人才激励方面再动脑筋、再想办法、再出实招,加快推进基础性、研究类项目快速展开,让地质灾害、地下水、地质矿产等方面技术人员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为国土资源调查监测助推高质量发展奠定人才保障。

会议要求,全院青年技术人员一要发挥中青年行业头雁效应。以青年的活力激发了全院技术人员内生引领力汇聚建强调查监测事业的组织力,形成“头雁先飞,群鸟齐追”的生动局面。二要争做行业的领军人才。拿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精力充沛的黄金年华,从学业和建业方面自我加压,自我提升,调高人生基调,长成为行业的佼佼者。三要争做成果创新先进人物。 以科技成果转化为突破口,打好科技创新系列组合拳,努力发挥科技支撑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核心作用,成为科技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推动者。四要争做成果上报的典型人物。打破只顾埋头拉车的沉默局面,对标项目管理,在实现科技成果登记全覆盖之后,走向科技奖励的强者之路。五要成为全区乃至行业的匠人。践行敬业、精益、专注、创新,怀匠心,践匠行,做匠人,在行业有所建树,把地质工作做到极致,打造本行业最优秀、同行业无法匹敌的卓越地质成果。

与会青年技术人员群情振奋,纷纷表示,此次会议为大家廓清了思想上的迷雾,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增添了奋斗的动力,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更加坚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努力的拼搏精神、更加昂扬的顽强斗志投入到项目生产和科研工作中,发挥专业优势,争做硬核青年和行业标杆,践行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为国土资源监测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