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不放松,学习充电“练内功”

——宁夏国土资源调查监测院全体职工参加线上学习

2020-03-13 17:04:34

来源:宁夏国土资源调查监测院 撰稿:赵

“今天听了高光谱遥感地质生态应用,大家有什么想法分享一下……”从3月3日起,每周二、周五下午,调查监测院全体干部职工职工都会准时收看“西北地质大讲堂”“全国地矿人同上一堂课——为湖北打CALL”等线上课堂培训,并就当天的学习课程进行交流讨论。

2020年,调查监测院的许多项目工作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尚未全部启动。调查监测院班子充分利用这一空档期,组织全体职工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苦练内功”,学习了解地质工作新形势、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在拓展视野和学深悟透中持续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知识储备与业务能力,为疫情过后全面投入工作充电蓄力。

“西北地质大讲堂”由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联合中国矿业报社、中国矿业联合会举办,邀请来自西安地调中心、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以及中国地质大学、吉林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的多位行业“大咖”主讲,内容包括地质调查支撑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高光谱遥感技术应用、绿色矿山发展等众多先进理念和前沿技术。

“全国地矿人同上一堂课——为湖北打CALL”由湖北地质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举办,邀请中国地质调查局副总工程师、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院长郝爱兵以及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研究员王志刚主讲。郝爱兵院长以新时代地质工作转型升级为主题,介绍了地质工作转型升级发展的新道路,对全院干部职工开启工作新思路极具启发作用。

“说实话,以前业务忙起来真是没时间学习。但现在有了空闲时间,借助这么好的免费学习平台,正好给大家一个机会提升自己。”地质勘测规划室的宋永飞说。“以前做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对于土壤生态环境定量化评价实例分析这方面的内容还没有太多关注过。通过线上学习前沿知识,对我们后续开展项目很有帮助。”环境地质研究室的刘志坚坦言。

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和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的线上学习安排,调查监测院把每周二、周五变成了全院职工的“学习日”,要求每位干部职工都要对学习内容加以归纳总结,形成自己的学习心得,每周进行检查,并评选优秀心得。通过学习,让干部职工努力做到入心入脑、深学细思,并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去,发挥科技创新引领支撑作用,增强支撑服务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