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高效率促进项目落地 高标准服务项目用地

——马波厅长调研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保障企业发展用地情况

2020-03-30 09:13:34

信息来源:宣教中心     撰稿、摄影:魏华

3月23日,宁夏自然资源厅厅长马波,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及重点项目用地需求保障情况。马波同志在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既要彻底战胜疫情,还要完成既定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是园区、企业和自然资源部门的共同政治责任,基层自然资源部门必须统筹抓好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工作,高标准服务项目用地,高效率促进项目落地,促进产业发展,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在宁东化工新材料园区启动区,煤化工园区百川锂电项目,宝丰能源公司焦化三期项目区工人们正加班加点赶工期、追进度,处处洋溢着复工复产的热闹场面。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园区用地规划、产业布局和节约用地情况后,马波指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作为自治区重点项目的聚集区,土地资源显得尤为金贵,已到了寸土寸金的地步,土地管理已从粗放型走向精细化管理,各项招商引资的政策好、措施实,一些产业链长的新型工业和有实力的高新技术产业项目进入园区,为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带了好头,自然资源部门将全力以赴,高标准服务项目用地。

马波强调,要进一步优化产业发展布局,盘活存量土地、用足用好用活各项政策,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强化产业规划、项目准入、指标审核等源头管理,加强批后监管,提高项目用地全程服务质量,以园区高质量用地助推高质量发展。自然资源厅相关处室、宁东规划建设土地局、灵武市自然资源局要紧密协作,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及时帮助园区和企业解决规划用地空间不足、取土场地较远等问题,帮助园区加强与灵武市在用地指标调整、土地利用规划编制上统筹协调,一对一、面对面帮助企业解决难题,高效率促进项目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