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召开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工作专题会议

2020-03-31 09:39:18

来源:市县规划处  撰稿:杨一浏

3月23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区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会议就生态保护红线内业核实梳理出的矛盾问题进行了分类研究,并对下阶段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工作。

一是按照《自然资源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做好自然保护区范围及功能分区优化调整前期有关工作的函》相关要求,结合我区实际,3月底前,进一步修改完善《宁夏生态保护红线问题处置指导意见》;二是会同自治区生态环境部门、林草部门对非自然保护地部分生态保护红线梳理出的九类重点矛盾问题,进行现场踏勘核查,4月中旬前,初步形成非自然保护地部分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方案。三是严格按照国家关于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和自然保护区范围及功能分区优化调整相关要求,与林草部门加强对接,统筹衔接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和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按照“只增不减”原则合理调整补划生态保护红线,4月底前,初步形成自治区、市县(区)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总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