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贺兰山整治办“全覆盖”调研保护区外围重点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整治

2020-05-29 17:19:11

信息来源:宁夏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近期,自治区贺兰山整治办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贺兰山保护区外围重点区域45处整治点进行了“全覆盖”调研督导。

今年以来,贺兰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在去年各项任务按计划全部完成基础上,按照“一年整治、两年修复、三年提升”工作思路,转向全面修复和巩固提升。截至目前,11处关闭退出煤矿全部关停,正义关等6处煤矿已完成整治,汝箕沟5处涉及火区治理的煤矿正在进行渣台治理;12处保留矿山全面推进“绿色矿山”建设;20处遗留矿坑和无主渣台基本完成治理;崇岗、长胜2处煤炭集中加工区关停取缔“散乱污”企业332家,拆除企业和商住户399家。

调研组指出,当前整治工作总体进展顺利,治理成效持续向好,但仍存在汝箕沟矿区采坑治理进度滞后、崇岗和长胜煤炭集中加工区“散乱污”企业整治任务依然艰巨、“绿色矿山”建设推进力度不足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调研组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进一步履行主体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加大推进力度,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一是国能宁夏煤业公司尽快对汝箕沟矿区不涉及火区的采坑开展整治,与渣台治理同步推进。二是石嘴山市加快推进崇岗和长胜煤炭集中加工区“散乱污”企业整治,协调化解企业涉法涉诉、银行抵押等问题,确保遗留厂房设施拆除到位。三是银川市、石嘴山市加大12家保留矿山“绿色矿山”建设推进力度,督促相关企业尽快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开展“绿色矿山”建设。

调研组听取相关企业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调研组调研汝箕沟矿区整治工作进展

志辉采砂厂绿化成效一角

王泉沟煤矿治理成效一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