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宁夏建设项目压覆矿产资源网上查询2分钟可获结果

2020-07-03 08:45:46

信息来源:宣教中心    记者 任金玲  通讯员 王瑞  刘午阳

“过去办理建设项目重要矿产资源压覆查询,采用书面函复的方式出具压覆矿证明,‘函来函往’,得用2周左右时间才能办好。现在通过宁夏建设项目压覆矿产资源查询服务系统办理,只需按照系统提示输入相关信息,2分钟内就显示了查询结果。”宁夏回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建设项目压覆矿产资源查询,是建设项目选址前的必要环节。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提高服务效率,2019年初,宁夏在推进矿政审批监管系统建设中,先期启动建设了建设项目压覆矿产资源网上查询服务系统,同年7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近一年来,共完成压覆查询与证明办理1000余件,平均每月百余件。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在政务窗口暂停服务的情况下,办理180多个建设项目压覆证明,为建设项目快速报批、顺利落地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建设项目压覆矿产资源查询服务系统是宁夏矿政审批监管系统的一个子系统,主要通过建立矿政“三级联审”审批、矿产资源储量管理、矿业权出让收益管理、矿政综合监管等8个功能模块,搭建自治区、市、县三级一体化矿政审批信息化平台,实现三级矿政审批数据实时交换。

该系统以采矿权和探矿权登记数据、储量管理数据为基础数据库,借助FTP传输通道、光闸等设备,实现互联网和自然资源管理内网互通。查询人外网查询信息生成的数据包,通过单向光闸摆渡到内网,内网管理系统进行压覆重叠分析,生成压覆查询结果,自动出具建设项目压覆矿产资源状况复函,并推送至查询人。同时,审批管理工作人员也能随时在系统内监测查询结果。

建设项目压覆矿产资源查询服务系统操作简单、方便快捷。建设单位可在互联网登录宁夏政务服务网(http://zwfw.nx.gov.cn/),依次选择部门办事->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公共服务->压覆重要矿产资源的查询->在线申请,按照系统提示的“用户操作手册”,输入项目名称、申请人、联系方式、所在行政区、查询理由,然后上传建设项目的坐标文件,查看简图无误后点击查询,2分钟内便可获知查询结果,真正实现了“不见面、马上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