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推动自然资源厅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2020-07-10 18:12:44

信息来源:宣教中心      撰稿、摄影:王瑞

7月9日,自然资源厅召开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区机关党的建设暨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自然资源厅创建模范机关及开展“庸懒散浮拖”专项整治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5名党支部书记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以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为载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高新时代自然资源厅党的建设工作水平,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高效服务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的模范机关。要以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目标,通过开展“庸懒散浮拖”专项整治,解决基层党组织作用弱化、治理体系不健全、治理能力不适应、治理责任不落实的“一弱三不”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

会议强调,厅系统各级党员干部必须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创建模范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带着感情学、丰富载体学、融会贯通学,在深刻领会、广泛传播、准确把握和贯彻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意识,把党建工作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扎实履行“两统一”职责、深入践行群众路线、锤炼过硬干部队伍深度融合,使党建与业务工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同步发力。要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形成职责清晰、任务明确的责任链条,完善步步深入、环环相扣的落实机制,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动模范机关创建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厅系统各处室、单位要及时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厅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党员干部的精神和力量汇聚到模范机关创建上来,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要对照厅党组安排部署,把模范机关创建作为工作重点,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结合各自实际,拿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要严格按照“庸懒散浮拖”专项整治中“五学”“五查”“五改”要求,把专项整治组织好、推进好、落实好,真正做到学深、查实、改到位,为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厅系统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