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宁夏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技术人员培训到“村”

2020-09-16 15:29:23

信息来源:执法局          撰稿:陶倩  崔鹏

为扎实做好我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充分发挥信息化技术对摸排工作的辅助作用,9月15日下午,自治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国土调查云”操作系统培训视频会议。各市、县(区)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所辖乡(镇、街)、村(居)民委员会,以及参与本地区摸排工作的第三方技术单位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采取视频会议和“腾讯会议”软件相结合方式开展,自治区自然资源勘测调查院主动与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沟通协调,邀请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有关专家讲解“国土调查云”农村乱占耕地系统工作流程,并对软件进行实操演示。自治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解读摸排工作有关政策,对各县(市、区)有关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向各县(市、区)下发摸排工作手册。

此次培训学习细化到“村”,实现了省、市、县、乡(镇)、村(居)五级联动,为我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工作流程,统一了工作标准,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质量,确保我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