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宁夏自然资源厅:倡导勤俭节约 杜绝舌尖浪费

2020-09-24 16:37:27

信息来源:机关服务中心        撰稿:王瑞   朱怀东

近段时间以来,宁夏自然资源厅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从宣传引导、源头管控、检查督导等方面下功夫,引导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做文明餐桌行动的倡导者、践行者。

大力宣传引导。在厅办公楼及机关食堂,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张贴宣传画、电子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片等形式,营造“崇尚节约、杜绝浪费”良好氛围。同时,在取餐区、餐桌上放置节约标语宣传牌,大力倡导文明用餐。

加强源头管控。对各类食材严把进货关、验收关,按需采购,按量进货,详细登记造册,从源头保证食材的质量和数量,杜绝食材浪费。在制作过程中,蒸制馒头、花卷、饼子等主食,以小巧精致为主,供就餐人员按需、按量取餐;根据就餐人数及时调整供餐数量,炒菜、面食由原来提前大量制作改为小锅少炒勤炒,既避免食物浪费,又保持菜品新鲜。

强化监督检查。安排专人在餐盘回收区对剩饭剩菜、爱护餐具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作相应提醒,督促引导干部职工养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自觉践行“光盘行动”。

制止餐饮浪费不是一朝一夕之事,宁夏自然资源厅将持续开展节约集约型餐饮服务,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多渠道、多方式开展节约集约型餐饮创建活动,强化责任落实,持续抓好监督管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