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国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落幕!宁夏自然资源厅获双奖

2020-09-27 17:58:28

信息来源:宣传教育中心   撰稿:任金玲

925日,由自然资源部主办的“2020年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总决赛在西安落幕。来自全国自然资源系统的35支参赛队伍、37位晋级决赛选手共同演绎山水林田湖草的美丽故事。经过激烈角逐,宁夏自然资源厅荣获优秀组织奖,宁夏测绘地理信息院鲁梦尧同志获得二等奖。

全国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是全国自然资源系统的年度盛会,是全国自然资源科技工作者的竞技平台。今年629日,2020年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在全国正式启动。宁夏自然资源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组织开展了全区自然资源科普讲解比赛,邀请自治区科协、宁夏电视台、宁夏大学等多位行业权威专家现场评判,赛况在宁夏电视台等媒体播出。根据比赛成绩和专家推荐,最终选派鲁梦尧等3名同志代表宁夏自然资源厅参加全国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经过初赛、复赛,最终鲁梦尧同志与来自全国各地的36位选手脱颖而出,挺进决赛。

决赛现场,选手们用娓娓动听的声音共同讲述山水林田湖草的故事,传递生态文明的理念,让公众在探索自然科学无限乐趣的同时,真正地认识和理解自然资源。宁夏选手鲁梦尧以饱满的热情、端庄的仪表、扎实的功底、精湛的技巧,通过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现场观众送上精彩讲解,最终获得二等奖。宁夏自然资源厅前期广泛宣传动员,精心选拔参赛人员,初赛复赛组织得力,荣获“优秀组织奖”。

宁夏自然资源厅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以传递“科普好声音”,探索“科普新路径”,营造“科普新生态”为宗旨,进一步提升自然资源科普传播能力,加强科普人才队伍建设,诠释自然资源科学知识和技术方法,弘扬科学精神,讲好山水林田湖草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