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宁夏自然资源厅在浙江大学举办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及生态修复专题培训班

2020-11-10 09:38:35

 

信息来源:宣教中心   撰稿、摄影:李江涛  陈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能力。11月3日至7日,宁夏自然资源厅依托浙江大学的优势学科和高端师资,邀请业界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举办全区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及生态修复专题培训班。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杨洪涛、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卢飞霞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自然资源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及市、县(区)自然资源部门业务骨干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杨洪涛副厅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与可持续发展、全域整治生态修复、国土综合整治和矿山生态修复等内容,采用集中培训、专家授课、互动研讨、案例分析、参观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旨在更好地推进生态文明新时代下的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自然资源管理能力和水平。


特邀请业界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授课

实地观摩杭州市规划展览馆

学员们普遍反映,这次培训受益匪浅,不仅加深了对国土空间规划、国土综合整治、生态修复治理等内容的理解,也进一步明晰了生态文明新时代下的新目标,新要求。大家纷纷表示,国土空间的综合整治已上升为国家层面的战略部署,全面推进国土综合整治,加快修复国土功能,提高国土开发利用质量和效益,已成为统筹推进现代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关键要点。今后,要把学到的新知识、新理念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更好地发挥自然资源部门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

 

学员们认真聆听专业课程

据了解,2019年以来,我区改变以往治山、治水、护田各自为战的工作格局,由自然资源部门统一行使生态保护修复职责,实现从传统的单要素土地整治向全要素全域国土综合整治的转变,整体谋划生态保护、修复、治理、建设工程,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修复,着力保护生态安全、治理生态问题、修复生态功能、加快生态建设。

2018年以来,自然资源厅争取国家山水林田湖草专项资金20亿元,谋划贺兰山矿山生态修复、土地综合整治、流域水环境保护治理、生物多样性保护、污染与退化土地修复治理等重点工程,共计实施项目107个。

2020年,重点围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坚持立足“一河三山”自然地理格局,构建“一带三区”总体布局,谋划99个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先期投入资金1.8亿元,对贺兰山区域湖泊湿地、清水河流域及中部干旱带历史遗留废弃矿山地质环境开展综合治理,修复面积近20平方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