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面推进全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设 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宁夏举办国土空间规划专题培训班

2020-11-27 15:03:45

信息来源:宣教中心       撰稿、摄影:任金玲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从战略目标层面对国土空间规划提出新要求,要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国土空间布局和支撑体系。宁夏自然资源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干部规划意识、理论水平和管理能力,全面推进全区国土空间规划工作,于11月23日至27日在苏州举办国土空间规划专题培训班,邀请南京大学、同济大学、苏州大学的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授课,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然资源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及市、县(区)自然资源部门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班围绕生态文明理念下的国土空间规划、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土空间用途管制与规划实施等内容,采用专题授课、案例分析、现场教学、参观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对《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进行解读,培训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形式多样、方法灵活。

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全在开班动员讲话中要求,各级自然资源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全面掌握国土空间规划最新理论政策和专业知识,切实提高履行国土空间规划管理职责的能力。

学员们普遍反映,本次培训系统学习领会了新时代国土空间规划改革蕴含的深邃思想,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做好了规划知识储备。大家纷纷表示,国土空间规划是加快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建设美丽中国的关键举措,努力把学到的新知识、掌握的新能力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切实担负起描绘先行区建设空间蓝图的使命,更好地发挥自然资源部门在先行区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

据悉,2020年以来,宁夏自然资源厅紧紧围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大力实施国土空间规划工程,组织开展“双评估”、“双评价”、国土空间战略格局、人口城镇化、产业用地布局等19项专题研究,完成了19个“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试点成果审查,制定了村庄规划编制指南、用地分类指引、成果数据库规定等技术规范,发挥了规划在产业发展、城乡建设、公共服务、基础设施、防灾减灾等领域的统筹引领作用,主动衔接葡萄酒、奶牛、枸杞、滩羊等重点产业发展专项规划,为优化全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