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自然资源厅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1-04-08 17:43:20

信息来源:宣教中心     撰稿、摄影:王瑞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自然资源厅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通过开展集中祭扫活动、参观烈士事迹陈列展、网上献花寄语、布设宣传展板、追思英烈事迹、诵读红色家书等多种形式,引导厅系统党员干部铭记光辉历史,弘扬英烈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在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中,自然资源厅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以深切缅怀革命烈士、英雄人物为主线,突出活动内涵、丰富活动形式,利用各类红色资源,统筹线上线下祭扫。集中组织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到银川八里桥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全体干部在烈士纪念碑前庄严肃立,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默哀寄托哀思,参观烈士事迹陈列展,接受精神洗礼和革命教育;在厅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转载中华英烈网祭扫专题等网上祭扫链接,通过网上祭奠活动,追思英烈精神事迹;利用厅内电子大屏循环播放英烈事迹视频,重温红色故事,继承红色基因;在办公楼大厅、读书角布设“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宣传展板,营造缅怀革命英雄,传承红色精神的浓厚氛围。

自然资源系统各级党组织把“清明祭英烈”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采取多种方式营造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氛围。厅执法局、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中心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银川市党史馆、档案馆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历史实物、照片视频等资料,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宁夏各族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奋斗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的英雄气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宣传教育中心党支部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开展“诵读革命家书 感悟革命精神”红色家书诵读竞赛活动,真切体悟革命先辈对党绝对忠诚的赤子之心、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和报国为民的炽热情怀,以红色家书诵读为载体,将红色基因的精神养分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用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