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做到“三个坚持” 夯实理论基础

自然资源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2021-04-09 08:56:39

信息来源:宣教中心     撰稿、摄影:王瑞

自然资源厅开展“每周集中学习”以来,把集中学习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坚决做到“三个坚持”,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深学细悟,学深悟透,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4月6日,自然资源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厅领导领学《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等4篇文章,5名同志紧密联系自然资源工作实际,结合个人思考,总结交流学习体会。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中,自然资源厅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引导带动学。厅党组成员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每次集中学习由厅领导领学,并安排1名厅领导及机关处室和直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交流发言。通过层层传导压力、级级示范带动,切实把党史这门“必修课”学好学深学透,始终做到把牢学习方向不走样、不变形。交流发言的同志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段党领导中国各族人民建立新中国、开展社会主义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光辉历程和作出巨大贡献的历史。要在学史用史中解读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基因密码”,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自我,用党的优良传统提升自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激发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

自然资源厅持续坚持“实”字为要,联系实际学。注重学做结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不折不扣办好自然资源部门梳理确定的10件实事,用学习教育成果服务和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自然资源勘测调查院院长崔树国在交流发言时深有体会地说:“要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守好红色根脉,赓续红色基因,切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围绕全区自然资源工作主题主线,结合自然资源勘测调查院业务工作发展方向,坚决扛起调查监测人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主动为全区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提供服务保障。”

自然资源厅同时坚持“新”字着手,拓展创新学。积极探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充分运用新媒体学习优势,进一步拓宽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通过内容、形式、方法、载体创新,提升学习质效,让每一位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有所收获、有所提升、有所进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处处长吴有和说:“百年党史是无数共产党人用汗水和鲜血谱写的篇章,作为调查监测工作者,要在党史学习中以学解惑、以学增信,全力推进全区资源调查调详查清、调优查细、调真查实、调精查准,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崭新姿态,以饱满精神、实干作风、突出成效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