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重温红色记忆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自然资源厅开展现场教学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2021-04-19 10:32:24

信息来源:宣教中心     撰稿、摄影:王瑞

4月14日-15日,自然资源厅组织厅系统副处级党员干部前往盐池县革命历史纪念园、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单家集革命旧址开展“重温红色记忆,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进红色教育基地,身临其境学习革命传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盐池县是宁夏唯一的革命老区,1936年中国工农红军西征解放盐池,建立了宁夏第一个县级红色政权,为宁夏乃至全国的解放做出了艰苦卓绝的贡献,在中国的革命史上书写了辉煌的篇章。在盐池县革命历史纪念园,全体党员干部面对纪念碑庄严肃立,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怀念与敬仰之情。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革命历史纪念馆,通过“红色沃土”“红色起源”“红色后援”“红色护卫”“红色文化”“光荣传承”等六个篇章的珍贵历史文献、照片和实物,深情回顾革命先烈风云激荡的峥嵘岁月,深切感受革命前辈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在单家集革命旧址,毛主席夜宿小院旧址的门板上20多处弹孔至今清晰可见。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单家集夜话”“回汉兄弟亲如一家”等一个个红色经典故事,深情回顾了红军长征在宁夏的红色革命历程。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单家集革命旧址,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勇往直前、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和严守纪律、亲密团结的优良传统,作为自然资源系统党员干部,要坚守革命信念,保持革命传统,传承革命基因,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在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再次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用铿锵的誓言表达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并向“中国工农红军将台堡会师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先烈。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三军会师纪念馆,聆听了微党课,重温了中国工农红军在将台堡胜利会师的光荣历史。

开展“重温红色记忆,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引导厅系统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领会革命精神,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新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一致表示,通过现场教学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思想上得到了洗礼,灵魂上受到了触动,更加强化了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更加珍惜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承和发扬好革命先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力量,不断谱写自然资源事业改革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