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区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助推先行区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武汉举办

2021-04-20 15:38:12

信息来源: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处     撰稿:黄茜、强妮

418日,全区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助推先行区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武汉举办,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马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王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然资源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及市、县(区)自然资源部门业务骨干等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以“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助推先行区建设”为主题,邀请了自然资源部、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中心等相关部门知名专家学者,从不同视角分析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存量建设用地盘活、土地二级市场建设等方面面临的问题、机遇、挑战,探讨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助推先行区建设的新理论、新方法、关键技术、解决方案以及制度体制创新,积极为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助推先行区建设谋划新思路,探索新路径培训坚持问题导向,理论联系实际,采用集中培训、专家授课、互动研讨、案例分析、现场教学、参观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马全副厅长在培训班时讲话要求,要抓政治站位提高,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抓节约集约利用,切实增强先行区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抓培训纪律严管,着力提高培训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契合先行区建设新要求,非常及时,不仅加深了对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土地二级市场等内容的理解,也进一步明晰了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的新目标、新要求,更是为各县(市、区)开展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领会培训精神,做好知识储备,以更宽广的视野审视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管理工作职责,进一步推进用地方式从外延式向内涵式转变,以更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工作作风落实好各项工作,全面开启构建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新发展格局,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