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然资源厅开展“永远跟着党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党史学习教育暨
党建工作互观互评活动

2021-12-31 16:29:35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宣教中心   撰稿:纳晓晖

【编者按】按照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近日自然资源厅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厅系统各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开展“永远跟着党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建工作互观互评活动,实地观摩自然资源资产统计核算中心党支部、测绘地理信息院党总支、国土资源调查监测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并围绕“支部书记如何抓党建”“党务干部怎样做好党务工作”交流经验。


张永红  自然资源资产统计核算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

抓好支部党建工作,始终牢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厅党组决策部署上来,带领大家真抓实干。坚持以创建“青年论坛”党建品牌为抓手,成立理论学习、政策研究、技术攻坚小组,坚持一月一主题、一月一交流,为年轻干部搭建学习平台,给党员干部压担子、定任务、指方向,推动工作落实“责有所归”。按照每月一总结,每季一汇报,每月评选“月之星”,每年评选优秀党员,引导党员骨干主动担当、冲锋陷阵,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推动党建业务“同频共振”。打造“党支部+外协单位+社区”合作模式,推动各项活动开展“不落窠臼”,以党建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心业务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进步。

张永庭   宁夏测绘地理信息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

抓好支部党建工作,注重在巩固深化“精准测量先行区、匠心绘制新宁夏”党建品牌创建成果上下功夫,推行教育引导跟进、制度约束跟进、业务培训跟进、荣誉激励跟进、主题活动跟进、人文关怀跟进“六跟进”工作法,重点抓好“五个规范”:规范党组织设置,按照便于党员参加活动、党支部发挥作用的要求,及时调整、科学设置党支部,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委员,明责压责。规范队伍建设,在党员日常管理上,做到“三个亮明”(即亮明党员身份、亮明党员职责、亮明党员承诺),严把党员发展、教育培训和日常管理“三个关口”。规范党员基本活动,按照一月一计划、一月一主题,开展一线攻坚、技术创新等特色主题活动。规范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创新方式方法,增强组织生活的吸引力。规范基本保障,建好用好党员活动阵地,全面提升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张  凡  国土资源调查监测院党委书记  

抓好支部党建工作,重在创新方法,找准抓手,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创新党建“12345”工作法:“1”是突出“一个统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2”是发挥“两个作用”,一靠班子引领,二靠层级包抓。“3”是做到“三个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推行“必须要讲”“必须要听”“必须要做”群众工作法。“4”是注重“四个坚持”,坚持党委工作标准化,推动党建任务“统一化”,工作开展“程序化”,党建活动“规范化”。坚持思政工作常态化,做到谈心谈话多层次、全覆盖。坚持星级评定制度化,实施“一考一评”工作法,每年对党员进行一次考核,每季度开展一次党员星级评定。坚持党员示范多元化,选标杆、树典型,发挥榜样示范带动作用。“5”是落实“五个强调”,强调部署,强调执行,强调监督,强调责任,强调纪律。

苏玉波  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中心党务干部

党务工作者是党建工作的组织者、实践者、推动者,我认为,做好党务工作要从以下方面努力:带着任务去学。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提升学习能力,尤其是对党的理论知识和党内法规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打牢做好党建工作的理论基础。带着感情去做。时刻保持对党的事业的热忱,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积极投入到党建工作中去,坚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管一行像一行,争做行家里手。带着责任去干。带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干好党建工作,自觉围绕履职所需、发展所需,把完成每一项任务、做好每一项工作作为学习锻炼的机会,作为自觉接受党性教育的历练,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马  立 土地和矿业权集中审批服务中心党务干部

全面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是党务干部应具备的基本能力。提高政治素质,是做好党务工作的“魂”。做好党务工作,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是第一位要求。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把准党建工作政治方向。提高业务素质,是做好党务工作的“根”。把提高业务素养放在首位,带头学习、遵守和执行党内法规,熟悉掌握党务工作业务知识,在实践中总结积累经验,理清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模式,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党务工作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