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然资源厅召开全区测绘管理专题培训班

2022-06-24 08:54:51

信息来源:国土测绘处     撰稿:陈雪荣

为加强全区测绘行政监督管理,提升全系统测绘干部队伍法治思维和专业能力,进一步深化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和成果应用,62122日,自然资源厅在石嘴山市举办了全区测绘地理信息专题培训班。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厅机关相关处室和事业单位、市、县(区)自然资源局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约270参加了培训。

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李少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对全区测绘工作提出新要求,要求全系统测绘干部队伍提高思想认识,抓住发展机遇,准确把握测绘工作“两支撑一提升”根本定位,把服务保障自治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贯穿始终,强化“一盘棋”思路,以数字赋能经济建设全过程、各领域,统筹运用数字化思维和信息化手段,促进地理信息数据共享和成果应用,共同推动我区测绘地理信息工作创新发展。

培训邀请厅系统有关专家结合宁夏测绘管理工作实际为参训人员进行授课,围绕测绘法律法规、质量监管、数据安全、成果应用、测绘新技术新产品、宁夏基础测绘“十四五”规划和“多测合一”改革等多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并对培训学员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答疑解惑。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此次专题培训班针对性、操作性强,对做好市县测绘管理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通过学习,进一步厘清了测绘地理信息工作职能定位,明确了做好全区测绘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掌握了测绘法律法规、测绘新技术新成果应用情况,特别是1:2000数据和实景三维成果和典型应用展示,让各市县参训人员充分认识到测绘新技术新产品的迅速发展,也为测绘数据在规划选址、乡村治理、矿山监管等日常业务中的应用提供了思路。大家表示,要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与区厅沟通交流,及时了解数据成果情况,加大测绘新技术新产品在县区自然资源管理和其他各项工作中的应用力度。同时,强化测绘法律法规的学习运用,切实履行好《测绘法》等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责,以实际行动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创新、落实、实干”的要求,促进宁夏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