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李雪峰调研自然资源系统内部巡察工作

2022-07-01 14:55:43

信息来源:巡察办

近日,自然资源厅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雪峰一行先后到第一巡察组、第二巡察组巡察驻地自然资源资产统计核算中心、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调研指导内部巡察。自然资源厅第一巡察组组长桑长海、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军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看望慰问巡察组工作人员,认真听取巡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深入沙坡头管理局迎水桥管理站、沙漠博物馆、沙坡头治沙技术研究中心、沙坡头规模化防沙治沙试点项目区、包兰铁路“五带一体”治沙防护体系、中国科学院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等地实地调研,并对下一步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李雪峰指出,巡察工作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全体巡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巡视巡察工作安排部署,全面落实厅党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构建、耕地保护监管、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雪峰要求,要坚持“严”的主基调,进一步深化巡察整改工作,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落脚点,督促被巡察党组织高度自觉地把加强上一轮巡察问题整改作为抓好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精神,提升对“一把手”监督实效,全面了解掌握被巡察党组织“一把手”政治表现、履职状态、廉洁自律和生活作风等多方面情况。要坚持系统观念和人民立场,健全完善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工作机制,形成有序衔接、互为补充、密切协作、协调一致的巡察整改监督工作格局,以巡察整改成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雪峰强调,要对整改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总结宣传;对整改工作不力被追责问责的,在一定范围内予以通报,切实发挥警示教育作用。人事处要把配合巡察和落实巡察整改情况纳入绩效考核重要内容、纳入干部年度考核重要内容、纳入干部选拔任用考察的重要内容。对反映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及时跟进,动态解决班子建设及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