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然资源厅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专题讲座

2024-03-08 08:51:08

信息来源:宣传教育中心    撰稿、摄影:罗碧隽

3月7日,自然资源厅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专题讲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学习贯彻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做好新旧法衔接适用,切实提升系统干部依法行政能力。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讲座邀请自治区司法厅行政复议相关专家,以“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为主题,从行政复议制度发展历程、修订背景意义、主要修订内容和贯彻落实新要求等4个方面,通过图表分析和经验分享的方式,对行政复议法修订内容和我区行政复议工作情况作了详实的讲解。同时结合自然资源领域在土地征收、矿政管理等具体工作,以事实和案例从程序和法理进行了深入分析。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对于厅系统党员干部全面掌握新法修订内容,提升复议能力,规范行政行为,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具有指导促进作用。大家表示,将以此次培训讲座为契机,准确把握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发挥好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在农用地转用审批等工作中,督促指导市县(区)严格执行《土地管理法》《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关于土地征收程序的要求,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从源头减少行政纠纷产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