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方寸森林 元气自然——自然资源厅开展 微景观制作活动共庆“三八”妇女节

2024-03-08 16:27:55

信息来源:自然资源厅直属机关工会    自治区国土资源调查监测院

撰稿:马迪 张志刚   摄影:张彬 李红霞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女职工精神生活,引导广大女职工用自身行动推进人与自然和谐统一,3月8日上午,自然资源厅直属机关工会联合国土资源调查监测院工会组织自然资源系统141名女职工,开展了“方寸森林 元气自然”微景观设计与制作培训活动,向全体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培训现场,专业花艺师向女职工们普及了微景观的概念,详细介绍了植物的类型、如何选择种植泥土、景观造型摆放技巧和后期植物养护方法等。在花艺师的指导下,女职工们纷纷沉浸在微缩世界,在玻璃瓶中种下对生活的热情与向往,深刻感受自然之美。大家从挑选自己喜爱的植物开始,在玻璃瓶中依次铺上营养土和苔藓,再精心搭配铺面石、绿植、迷你装饰品……一盆盆错落有致、生机盎然的“方寸森林”便呈现在大家眼前。活动现场气氛融洽,大家互相展示微景观作品、分享设计经验,并与作品合影留念。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微景观不仅可以点缀工作环境,使生活更增添一份治愈和温馨,而且可以时常感受自然之美,使我们更加热爱生活。此次“三八”妇女节活动不仅让女职工们掌握了微景观的制作技巧,培养了对微景观艺术的热爱,同时也让她们树立了爱护环境、尊重自然的观念,身体力行助力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