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然资源厅建立“三步走”帮学机制 助推党务干部提能增技

2024-03-21 14:36:13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人事与老干部处)    撰稿:纳晓晖

今年来,自然资源厅着眼党建引领促发展,围绕“强制度、促提升”党建目标,探索建立“三步走”帮学机制,旨在提升厅系统党务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努力把党务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以建设高素质党务干部队伍,助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为自然资源更好服务保障全区高质量发展添力赋能。

针对“新人”,一对一帮带打好基础。建立并更新党务干部花名册,全面了解党务干部学历、专业、党龄、从事党务工作经历等基本情况,摸清党务干部队伍整体结构。针对轮岗交流的9名新人,从现有队伍中择优指定政治素质优、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党务干部,通过建立微信好友、电话专线联络、OA通讯即时对话,分享经验,交流方法,提示工作重点。通过开展一对一指导、手把手帮带,帮助新入职党务干部理清思路,快速进入角色,熟练掌握党建基本业务流程,为独立作业打好基础。

围绕“重点”,面对面交流精进业务。聚焦基本制度落实,年初印发《自然资源厅系统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围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落实,以及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等规定动作,梳理16项任务,逐项理清任务来源依据,逐个明确具体要求,为党务干部有重点的抓好落实提供指导。开设“党务干部小课堂”,聚焦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结合日常检查发现的问题,每季度确定1-2个主题,推荐优秀党务干部自主开展“短而精”的党务微党课,通过课前集中领学政策规定、课后现场互动答疑解惑,加强业务交流和政策学习,引导党务干部在干与学中持续深耕、不断进步。

注重“实效”,实打实检验提升质效。一方面,每季度组织厅系统党务干部开展一次党务知识业务测试,突出政治性、专业性和实操性,测试内容主要涵盖党的创新理论知识、党务工作基本制度、实操常识,特别设计案例分析,综合检验党务干部实际业务能力,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另一方面,依托党建工作信息管理平台,对各基层党组织落实“三强九严”制度进行在线实时监测,结合党建月清单、季检查排名亮绩,综合考评每个支部党建工作整体质效,以实打实的考验助推党务干部自我加压、提能增技,以党务干部业务能力专业化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实现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