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地热知识进基层 乡村振兴在行动——国土资源调查监测院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2024-03-25 08:55:23

信息来源:国土资源调查监测院    撰稿:方媛  李鹏  摄影:张薇

2024年3月22日是第32个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广普及新能源科学知识,3月22日,宁夏国土资源调查监测院党委联合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处党支部,在永宁县望远镇富原社区开展了主题为“地热能知识进乡村,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浅层地温能技术应用科普宣传活动,监测院技术人员在田间地头,为温室大棚恒温难题“把脉问诊”、答疑解惑,为广大温室大棚种植农户和恒温技术研发人员送上了一场“及时雨”。

活动现场,技术人员播放了科普短片,发放了宣传彩页,向社会大众展示了地热能的产生原理和应用场景。监测院工程师以《浅层地热能开发利用技术》为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浅层地温能在温室种植和农业养殖中的换热技术,“利用地热能资源,能够保障温室恒温、控制生长环境,减少病虫害的影响,提高作物的产量、质量和营养价值,且可大大节约能源成本,能够实现绿色生产、低碳环保”。

广大农户对地热能这种绿色新型能源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唤起了农业生产中对新能源应用的热情,为乡村全面振兴和“双碳”目标的实现注入了新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