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重要会议

自然资源厅开展“五个一” 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

2021-10-11 11:21:09

信息来源:自然资源宣传教育中心   撰稿:罗碧隽

今年9月是全区第38个“民族团结进步月”,自然资源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重要论述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民族工作主题,以铸牢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开展“五个一”活动,坚决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为建设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美丽新宁夏营造良好氛围。

开展一次集中交流学习。围绕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组织观看《石榴花开别样红,同心共筑中国梦》政论片,不断增强广大干部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举办一次民族法治讲座。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条例》作专题解读,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一次主题演讲比赛。组织厅系统青年干部围绕“学习英雄事迹,弘扬民族精神”主题,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单位,开展了线上演讲比赛。青年干部以录制视频的形式,讲述了林则徐、杨靖宇、刘胡兰、李大钊等民族英雄的故事。通过学习民族英雄先进事迹,引导青年干部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向英雄学习,向先进看齐,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建功立业。开展一次为民服务实践活动。由自然资源厅直属机关党委牵头,联合厅系统8个单位共100余名党员干部走进银川市金凤区宝湖社区,开展“为民族团结做贡献,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以宣讲政策、经验分享、科普宣传、志愿服务、帮扶慰问为抓手,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注重解决群众“急难险重”问题,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展一次民族团结进步知识测试。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重要论述、民族政策法规、民族基本知识等内容,组织厅系统干部职工开展了“民族政策法规及常识应知应会测试”,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民族团结进步相关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激发了主动学习的紧迫感,营造了浓厚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氛围。

自然资源厅党组要求,各处室、单位要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做好各项活动的统筹指导和组织实施,在组织开展好有关活动的基础上,及时总结报送工作信息,加强内部交流,依托各类新闻媒体,借助公众号、厅门户网站,深入开展宣传报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