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重要会议

自然资源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

2021-10-14 14:24:16

信息来源:厅巡察办      撰稿:吴春玲

1012日,自然资源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2021年系统内部巡察工作汇报,审议了8党组织的巡察报告和专项检查报告。厅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组长、巡察办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厅巡察工作按照党组部署要求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坚持把发现问题作为主线,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紧盯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突出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开展全面政治体检。两个巡察组认真履职尽责,巡察工作组织有力,巡察程序规范,工作要求严格,查找问题能力明显增强。既能从政治上发现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方面的问题,又能精准发现干部普遍关心的“小问题”,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画像”画的准、问题找的实、整改建议针对性强,扎实有效完成了厅党组交办的巡察任务,切实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

会议要求,厅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厅党组巡视巡察部署要求上来,按照厅党组“一届任期内实现全覆盖”的目标要求,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强化反馈问题督导整改,不断推动厅系统巡察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坚持实事求是,精准报告问题。着力把巡察反馈问题归纳好、总结全,定性准,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厅党组报告巡察情况。要紧盯反馈意见,压实整改责任。分管领导要主动参加巡察反馈会,传达党组对被巡察单位提出的整改要求,把反馈问题讲清楚、责任讲明白,压力传导下去,压实整改责任。被巡察单位要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限清单,以巡察整改的扎实成效推动工作落实落细。要强化整改落实,抓实成果运用。机关党委(人事与老干部处)要持续强化整改日常监督责任,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挂图作战”,真抓实改。相关处室要结合本次巡察和专项检查重点内容,对项目建设、财务管理、内控制度等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推动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见真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