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重要会议

自然资源厅召开违规吃喝隐形变异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2021-10-15 16:39:47

信息来源:宣教中心      撰稿:李静怡 罗碧隽

10月14日,自然资源厅召开违规吃喝隐形变异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自治区纪委《全区开展违规吃喝隐形变异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关于转发<工作提示>的通知》文件精神,听取自然资源勘测调查院等五个单位开展自查自纠的情况汇报和厅违规吃喝隐形变异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问题专项整治落实措施。厅机关各处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推进作风治理、解决作风问题。各级党组织重点自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职尽责情况和纠正“四风”情况。加强“四风”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形成震慑,使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明规矩、守底线。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监督检查,健全完善专项监督相关制度机制,着力发现监管盲点、工作死角。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为广大干部职工作出表率,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治区“八条禁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各单位、处室要对照违规吃喝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自查,着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自查的问题要建立台账,逐项整改、逐一销号;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签订《承诺书》,开展警示教育,着力解决厅系统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认识不到位、作风纪律遵守不严格、作风问题监督机制不健全、作风治理主体责任不落实等问题,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进行全面摸排检查,督促严格落实公函制度;开展明察暗访、严肃执纪问责,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一律严查快办。针对专项整治中查处的典型问题,要认真分析研判,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进行深入剖析,督促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