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重要会议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反馈2021年巡察情况

2021-11-25 10:30:49

信息来源:巡察办   宣传教育中心     撰稿:程飚  马燕

按照《自然资源厅党组巡察工作办法(暂行)》统一部署,2021年6月,厅党组启动2021年度巡察工作,安排2个巡察组,对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中心、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等6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自然资源勘测调查院、测绘地理信息院等4个党组织开展专项检查。11月18日至23日,召开巡察反馈会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

会议认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统揽全局、指引方向,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厅党组要求,把学习成效落实到厅党组工作部署与要求的行动上,以实干展现新作为,为自然资源各项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技术支撑。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得到明显提升,聚焦主责主业,汇聚实干力量,在国土空间规划、不动产登记、自然资源调查、地理信息服务、生态保护等领域交出了新答卷。

会议强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突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按照厅党组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以钉钉子精神和服务大局的远见,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即知即改、全面整改。要以此次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对本单位的各项制度进行一次认真的梳理,细化绩效管理考核办法、内控管理办法,修改完善财务、人事、党建、项目管理等制度,着力构建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制度管理体系,不断扩大整改成果。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深化政治理论武装,提升学用结合能力;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夯实党建基础,建立健全干事创业激励机制;下大气力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