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重要会议

自然资源厅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12-09 17:15:55

信息来源:宣传教育中心     撰稿:马燕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党委应对疫情领导小组会议和指挥部全体会议,以及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扩散,确保人民群众元旦、春节健康平安。12月9日,自然资源厅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安排厅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观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视频培训片》。

会议提出,各处室、单位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厅党组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特点、新情况。各处室、单位主要领导同志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压力传导下去,把责任落实下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对今冬明春疫情防控要求,夯实部门、单位、个人“三方责任”,抓好各自领域疫情防控,同时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做好个人防护。

会议要求,各处室、单位要加强干部职工管理,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外出、不离宁要求,确需区外出行的,要严格按照干部管理权限逐级审批报备,及时报告行程、交通方式,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返宁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组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不动摇,科学制定、精准实施各项防控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安排。督导组要建立14天内有外省区旅居史人员单位报告制度,对近期外省区返宁人员,督促落实核酸检测措施,两周内不聚集、不聚餐、不到人员密集和密闭空间公共场所,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后勤组要进一步提升应急储备能力,建立完善更加充分的应急准备机制,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精准测算应急物资需求,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

会议强调,要严格管控外来人员进入办公区域,必须详细登记并测量体温,全程佩戴口罩,一律在一楼会客区接待,不得上楼与其他人员接触,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死角、不出纰漏。厅系统干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不松劲,全力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