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重要会议

自然资源厅召开政治型机关建设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1-12-15 18:05:22

信息来源:宣传教育中心    撰稿:马燕

1215日,自然资源厅召开政治型机关建设暨“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区直机关工委政治型机关建设座谈会、“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创建观摩推进会会议精神。

听取地质勘查与矿业权管理处、国土资源调查监测院等四个处室(单位)表态发言,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对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作出重大部署,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明确要求中央和国家机关要“建设成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为加强和改进各级机关党的建设,特别是建设模范机关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自然资源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落实“两个责任”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创建模范机关,特别是加强政治型机关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抓好创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厅创建模范机关工作推进组要履行牵头责任,按照党组部署要求,聚焦目标任务,协调抓好创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及时研究解决创建过程中的重大问题,做到专班不撤、队伍不散、力量不减。机关党委要履行直接责任,围绕区直机关工委关于建设政治型机关、创建模范机关的总体安排,细化任务、明确责任、一项一项盯着抓,一件一件盯着干。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履行主体责任,增强主业意识、主责意识和主角意识,对创建工作做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突出“实”、注重“细”,定方案、建清单,带头推动建设政治型机关、创建模范机关与业务工作同推进同落实,切实履行好应尽之责、分内之责,把创建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自然资源厅是区直机关第一批模范机关创建达标单位,成绩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再接再厉。要以建设政治型机关、持续深化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为载体,继续总结经验、守正创新,不断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再开新局、再创新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