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重要会议

宁夏召开全区自然资源工作视频会议

2022-01-20 15:56:36

信息来源:宣传教育中心        撰稿、摄影:罗碧隽

1月19日,全区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以来历次全会、先行区建设推进会以及全区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全面总结2021年全区自然资源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精神,持续用力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厅党组成员、厅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会,直属事业单位科级干部、市县自然资源局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先行区建设扬帆起航、发轫初始的一年。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自然资源系统乘势奋进、阔步前行,以先行区建设为统领,把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益贯穿到各项工作中,以先试的勇气、先干的担当、先破的力度,推进22项重点工作走在全国全区前列,生态修复经验全国推广,重要基础工作全国领先,数字治理建设全国率先,规划用地管控全国靠前,管理能力提升全区示范,得到自治区领导27次批示肯定,35个先进集体和个人获得厅级以上表彰奖励。

会议指出,2021年全区自然资源系统坚持强化党的领导,捍卫核心、拥护核心、服从核心,扛稳先行区建设时代使命;坚持创新理论引领,划优红线、划准底线、划实上线,优化先行区建设空间格局;坚持开拓创新,谋划改革、深化改革、推进改革,增强先行区建设发展动力;坚持胸怀大局,保护生态、修复生态、治理生态,夯实先行区建设绿色基底;坚持人民至上,增进民利、惠及民生、保障民安,提升先行区建设幸福指数;坚持敢于斗争,严守耕地、严格执法、严治乱象,营造先行区建设良好环境;坚持自我革命,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智慧治理,提升先行区建设支撑能力,各项工作取得优异的成绩。

会议要求,2022年,全区自然资源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历次全会部署要求,以先行区建设为统领,以助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共同抓好大保护为主线,大力实施国土空间规划、“三山”生态保护修复、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资源要素高效保障和地质灾害防治“五项工程”,着力构建自然资源统一调查监测、自然资源资产确权登记颁证、耕地保护监管、自然资源执法监管、自然资源数字化治理“五个体系”,持续深化土地权改革、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和“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号召,自然资源系统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咬定青山的定力、舍我其谁的魄力、敢为人先的锐力、奋斗有我的毅力,乘势而上、笃定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