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重要会议

自然资源厅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22-01-24 16:56:15

信息来源:宣传教育中心     撰稿、摄影:马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厅系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1月21日,自然资源厅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听取厅系统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有关情况汇报,进行民主评议。在家厅领导,厅直机关党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此次述职评议,采取会议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形式,11名现场述职的支部书记提炼干货、量化数据、归纳经验,系统总结了一年以来履行支部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了工作中取得的主要成绩、存在问题,明确了下步工作思路。5名分管厅领导结合实际,客观公正点评成绩、肯定成效,实事求是点问题、指不足、提希望。随后,与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2021年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强调,厅系统各党组织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党的建设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从抓实建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根本职责,深刻认识和把握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主动强化政治担当,从严落实政治责任,真正把党建工作责任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责、刚性之责。各党组织书记要亲自主导,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结合分管领导点出的问题,结合内部巡察反馈问题,结合党建工作督查问题,梳理查找本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建台账、压责任、明任务、定措施。机关党委要将其纳入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党建考核重要内容,同时也作为各支部星级评定的一个重要依据,全程跟进、年底交账,以实实在在的问题整改,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