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重要会议

自然资源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为自然资源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2022-02-23 17:48:33

信息来源:宣传教育中心    撰稿、摄影:康佳慧

2月22日,自然资源厅召开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动员系统上下永葆进取之心,砥砺担当之志,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自然资源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自然资源厅系统坚决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扎实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守正创新推进宣传思想工作,严肃开展作风治理,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理想信念“总开关”越拧越紧,基层党组织“桥头堡”越建越强,自然资源领域意识形态“主阵地”越守越严,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精气神”越来越足,选贤任能的“风向标”越树越明,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防火墙”越筑越牢,以坚定的政治信念、坚强的思想基础、坚实的组织力量,扛起了建设先行区主力军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自我革命的内在要求,是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根本路径,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根本保证。认真分析自然资源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政治意识不强、纪律规矩不严、管权用权不紧、作风建设不实等顽瘴痼疾仍然制约事业发展。必须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培土强基、清源固本的根本抓手,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清除一切侵蚀党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员干部队伍不变质、不褪色。

会议指出,2022年,自然资源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纪委全会工作部署,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汲取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先行区建设为使命,以创建“五型”模范机关为目标,以落实“五五三三”重点工作任务为抓手,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自然资源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必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必须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淬炼自我革命锐利思想武器;必须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严明纪律整饬作风,丰富自我革命有效途径;必须坚持以雷霆之势反腐惩恶,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必须坚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锻造敢于善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的干部队伍;必须坚持构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制度规范体系,为推进伟大自我革命提供制度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在家厅领导,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地质局主要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及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