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重要会议

2022年全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和矿业权交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在银川召开

2022-03-23 08:45:13

信息来源:宣教中心     撰稿、摄影:马燕

3月18日,2022年全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和矿业权交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在自然资源厅召开。邀请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自治区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跃成,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自治区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马雪飞出席会议。

会上,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雪峰传达了自治区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自然资源厅总工程师吕世民对《2022年全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和矿业权交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作了说明,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波作动员讲话,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跃成作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全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和矿业权交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要站在巩固和维护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根本利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战略全局和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治理的重大政治意义,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政治勇气,自我革命、自我净化的政治意识,推进专项治理深入深化。

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和矿业权交易领域,既是资金资源密集区,也是风险隐患重点区。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主动扛起政府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时刻保持“全面从严”的态度,自我革命的勇气,一丝不苟的精神,同政治要求“对标”,用纪律规矩“扫描”,以法规制度“透视”,坚决惩治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和矿业权交易领域违纪违法问题,打赢打好专项治理攻坚战。

会议强调,公平公正公开的营商环境,是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条件。各级党员干部要准确理解、深刻领会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推进专项治理的政治考量、政治目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系统观念、全局意识、法治思维,坚决纠治制度不完善、决策不规范、交易不公平、执行不严格等问题,以阳光的交易秩序,有效的监督管理,周到的服务保障,带动促进自治区政风行风和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向好。

会议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把专项治理作为一次全面“体检”,坚持“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结合,从具体交易行为入手查短板弱项,从每个交易环节入手查制度缺项,从违法违规问题入手查责任漏项,从行业乱点乱象入手查监管软项,把问题排查的过程转化为排毒杀菌、自我净化的成果,把整改落实的过程转化为补钙壮骨、自我完善的成果,把责任追究的过程转化为去腐生肌、自我提高的成果,形成一套管长远、治根本、促发展的长效机制,全力推进自然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紧扣“发现问题、严肃查处,健全机制、完善制度,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原则和“3个进一步”的目标任务,深化综合治理,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紧盯不放,做到自查整改要走深走实、查办案件要形成震慑、顽瘴痼疾要标本兼治,统筹推动整体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把担责任、强作风、抓党建作为专项治理的重要内容,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廉政风险防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作风攻坚带动治理攻坚,确保治理成效,为自然资源事业平稳健康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自然资源厅相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业务处室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同级专项治理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及自然资源局、宁东管委会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