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重要会议

自然资源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学习暨廉政专题党课会议

2022-03-25 08:43:33

信息来源:宣教中心     撰稿、摄影:康佳慧

3月23日,自然资源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为主线,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自治区纪委监委第六审查调查室主任宁楠孔为厅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宁楠孔以“坚守高线 远离底线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为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历和办案经验,深刻阐述了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与任务,真情分享了党员干部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需要注意的方面,重点讲解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党的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克制欲望、加强自律,守住底线、接受监督,用好手中权力,做一名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好干部。聆听党课的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党课立意高远、意味深长,语言生动活泼,案例典型深刻,对加强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侵蚀,廉洁公正行使权力,以清廉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自然资源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廉政警示教育周”系列活动为契机,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自觉做到严以律己,永葆共产党人清廉本色。时刻保持头脑的清醒和内心的宁静,不染不正之风,不贪不义之财,不干不法之事,真正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反腐。在全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和矿业权交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等具体工作中,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对腐败问题严肃查处、公开曝光,真正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紧而又紧,做到敢抓敢管、严抓严管、长抓长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