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重要会议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争做开创全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排头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自然资源厅系统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2024-02-19 08:55:35

信息来源:宣传教育中心    撰稿、摄影:罗碧隽

2月18日,自然资源厅系统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区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和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厅系统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常晋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动员系统上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争做开创全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排头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指出,2023年厅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成绩。主题教育筑牢政治信仰,政治引领彰显绝对忠诚,聚焦主线激发奋进力量,落实责任构建严密机制,建强组织展现使命担当,正风肃纪净化政治生态,选贤任能树立实干导向,持续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引领保障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持不懈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自觉从中找理念、找思路、找方法、找举措;带头贯彻党的自我革命要求,强化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经常性开展自我检视,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

会议强调,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职责使命,围绕2024年工作部署,秉持更加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要坚持政治建设领航,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大力深化政治监督,争当忠诚于党、全心为党的先锋;要贯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突出强化主线意识教育,把主线意识贯穿全部工作,全面提升民族团结创建成效,争当维护团结、促进发展的先锋;要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压实党建主体责任,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挥战斗堡垒服务基层作用,争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先锋;要坚决铲除腐败滋生土壤,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堵塞权力寻租漏洞,强化执纪监督问责,争当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先锋。

会上,厅党组书记、厅长常晋宏同志分别与厅党组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一、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及机关各处室全体干部,厅直属各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和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