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重要会议

自然资源厅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4-03-18 15:10:58

信息来源:宣传教育中心   撰稿、摄影:罗碧隽

3月15日,自然资源厅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对厅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吕世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厅一、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全国两会是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的特殊历史时刻,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新修订的国务院组织法,安排部署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实现了党的主张、人民心声的高度统一,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独特优势,是一次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进一步凝聚起昂首阔步新征程、携手建设现代化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所在的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并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充分展现了胸怀“国之大者”的全局视野和深远考量,彰显了大国领袖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的坚定信心决心和强烈使命担当,为做好自然资源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今年工作的目标要求、关于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的战略部署和关于加强民主法治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把牢正确方向、激发奋斗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奋力推动自然资源事业开创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聚焦现代化、把握硬道理,统筹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厅系统要在全面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六次全会部署安排中做好结合文章,在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高颜值生态、高品质生活、高共情团结中做好统筹文章,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赋能发展新质生产力;紧盯事业发展难题,全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统筹生态保护修复治理,厚植美丽宁夏绿色基底;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推进资源惠民富民;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维护社会安全和谐稳定,在目标、任务、措施、项目、精力上把握统筹内涵、落实系统观念,做到“十个指头弹钢琴”,确保重点难点有突破、大局全局见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定必胜信心、埋头真抓实干,围绕全国和自治区“两会”明确的全年目标任务,围绕全区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的安排部署,保持“进”的势头,贯彻“实”的要求,凝聚“合”的力量,以“四个抓落实”的要求,把会议上确定的、文件里写入的、台账里列进的实实在在地抓起来、落下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