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重要会议

自然资源厅深入开展“四风” 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

2024-03-21 14:40:25

信息来源:宣传教育中心    撰稿:罗碧隽

近日,自然资源厅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深入开展“四风”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审议《关于在自然资源厅系统开展“四风”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部署专项整治,要求厅系统党员干部不断增强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扎实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为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制定印发《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的意见》,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毫不动摇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的坚定决心和政治担当。自然资源厅系统党员干部要学懂、弄通、做实《意见》,深刻领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核心内容,抓实党风廉政建设,深化作风建设,推动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自然资源厅各处室、单位要深入学习研讨,充分认识开展“四风”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四风”问题的概念、内涵和表现形式,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觉悟、守牢政治纪律;要开展自查自纠,严格对照专项整治确定的12个方面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逐一检视本处室、本单位及个人存在的“四风”突出问题,制定问题整改清单,切实把问题找实、找全、找准;要严肃整改整治,树牢“不达标不过关”意识,主动认领、种好“自留地”,积极筹谋、种好“责任田”,即查即改、彻查彻改、全面整改;要持续巩固提升,针对专项整治期间发现的共性问题和监管方面存在的漏洞、盲点,健全完善相关监督管理制度,细化防控措施,固化整治成果,不断规范党员干部履职行为。

会议强调,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压实政治责任,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履行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正风气的责任,实现全过程领导、全链条整治、全领域覆盖;要加强督导检查,紧盯“关键少数”,督促各级党组织“一把手”不折不扣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督促领导班子成员认识落实“一岗双责”,认真抓好分管单位或分管领域的作风建设;要确保整治实效,厅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要加强对系统各级党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指导督导,高质量推动专项整治纵深发展,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提升“整”的精度,跟进“治”的力度,确保专项整治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