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重要会议

自然资源厅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4-03-26 16:36:11

信息来源:宣传教育中心    撰稿:邹姣姣

3月26日,自然资源厅党组召开2024年第10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会精神,安排部署厅系统全面深化改革和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处室、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动结合自然资源事业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积极谋划提出自然资源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项目,努力把区位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抢抓重大机遇,把准自然资源重大目标任务,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部地区崛起作出的重要部署,结合自身职能职责,细化研究、推进落实。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推动干部队伍作风重大转变。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会议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把学习实效体现在发挥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中。要主动扛稳党建主体责任,锚定机关党建核心职能,聚焦建设“五个自然资源”重点任务,找准党建业务深融互促的结合点,持续抓引领、强基础、补短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实施“六大工程”、创建特色品牌、办好十件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善抓统筹、真抓落实,以机关党建提质增效,为自然资源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会议要求,要深化认识抓改革,各处室、单位要积极开拓创新,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提升谋划改革、推动改革、落实改革的能力,推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落实落细。要进一步增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聚焦工作、攻坚突破,以更大力度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推动执法能力提升、防范化解行政争议,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法治自然资源建设全过程,确保新时代法治自然资源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