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重要会议

自然资源厅召开厅系统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2024-03-29 16:33:51

信息来源:宣传教育中心   撰稿、摄影:王瑞

按照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厅系统领导干部廉洁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时刻绷紧拒腐防变之弦。近日,自然资源厅召开厅系统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李少军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海雯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海雯围绕塑造对党忠诚政治品格、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以奉献精神践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庄严使命等方面内容,结合近年来发生在各级干部身上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厅系统干部敲响廉洁警钟。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提出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出重要指示,为新时代新征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厅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情况新动向,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远保持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廉政警示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作,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一环。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为契机,把开展警示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充分用好党员干部政治教育中心、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等教育资源,深化以案示警、以案促改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厅系统党员干部筑牢“举头三尺有纲纪”的自律意识,不断提高廉洁从政的思想自觉。

会议要求,各处室(单位)要切实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常态化开展纪律规矩教育、案例警示宣传,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以案正风,提高拒腐蚀、防“围猎”的能力。厅机关相关处室要发挥巡察督察利剑作用,强化督导检查,严肃查处“四风”顽瘴痼疾、失职渎职、违规吃喝、酒后驾车等行为,有效应对腐败手段隐形变异、翻版升级,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实现干部清正、系统清廉、政治清明,推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在自然资源领域落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