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

守住绿水青山 方得金山银山 ——宁夏自然资源厅举办专题辅导讲座

2020-08-19 18:19:56

信息来源:宣教中心     撰稿、摄影:任金玲 王瑞


今年正值“两山”理念提出15周年,15年的绿色发展实践,生动诠释了这一论断的深刻内涵。如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已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识,在当代中国,已经妇孺皆知、家喻户晓,在世界范围内也享誉四海、广受赞誉。

8月17日,宁夏自然资源厅举办专题辅导讲座,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波围绕“守住绿水青山,方得金山银山”主题,从“邦之兴者、卓远坚守——感悟守好绿水青山换得金山银山的领袖情怀”“民之向者、久治则安——守住绿水青山才有金山银山的宁夏实践”“国之大者、勇毅担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宁夏蓝图”三个方面,为厅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作专题辅导。


马波同志带领全体党员从“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的探索,到“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的坚守,再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引领,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福建、浙江等地探索实践“两山”理念的实践历程,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家的大手笔、大担当、大智慧。

在报告中,马波同志生动讲解了宁夏沙坡头、白芨滩防沙治沙,彭阳县小流域综合治理,贺兰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等宁夏生态建设的具体事例,回望宁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之路。从“把保障黄河长治久安作为重中之重”“筑牢祖国西北生态安全屏障”和“努力实现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双赢’”三方面深入解读宁夏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大战略部署,全面阐释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宁夏的重要使命和时代重任。

通过专题辅导,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理念的认识更加深刻,对自然资源部门建设先行区的使命责任更加清晰。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主动扛起生态文明建设主力军政治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伟大实践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