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

自治区国土资源调查监测院全区首个绿色矿山实施方案评审通过

2020-09-27 14:35:00

信息来源:宁夏国土资源调查监测院    撰稿:赵震宇


为贯彻国家六部委《关于加快建设绿色矿山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按照自治区关于贺兰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修复工作和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关于推进落实贺兰山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修复工作任务责任分工的部署要求,近日银川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全区首个绿色矿山实施方案专家审查会,对自治区国土资源调查监测院编制的《宁夏建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套门沟石灰石矿绿色矿山建设实施方案》和《宁夏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2号建筑用砂矿绿色矿山建设实施方案》进行了审查,来自相关行业的5名专家一致同意通过审查。

本次绿色矿山实施方案是监测院承担编制的全区首个水泥灰岩矿和砂石矿绿色矿山建设实施方案。方案参照国家绿色矿山建设规范在依法办矿、矿容矿貌、资源开发方式、资源综合利用、节能减排、科技创新与数字化矿山、企业文化与企业形象等方面的要求,逐一与矿山现状进行对比,查漏补缺、因地制宜、因矿施策,不仅为矿山绿色矿山建设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撑,明确了建设方向,也对宁夏地区绿色矿山建设实施方案编制工作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