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

宁夏自然资源厅召开全区绿色矿山建设(2021-2022年)动员部署视频会

2021-01-15 11:39:21

信息来源:国土资源调查监测院      撰稿、摄影:赵震宇

建设绿色矿山、发展绿色矿业,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构筑祖国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要举措。为全面推进宁夏回族自治区绿色矿山建设,112日,宁夏自然资源厅召开全区绿色矿山建设(2021-2022年)动员部署视频会。全区各市县自然资源局矿产资源管理人员和各矿山企业负责人及储量管理人员共5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区绿色矿山建设项目组技术人员解读了《宁夏回族自治区绿色矿山建设行动方案(2021-2022年)》的目标任务、责任分工、时间节点和保障措施,讲解了2020年度矿山储量年度报告编制和矿产资源储量统计要求及自治区矿产资源储量管理系统操作方法,从生产矿山调查说明、填表说明和质量保障三方面系统讲解了矿产资源国情调查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各级自然资源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以助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目标,充分认识绿色矿山建设的紧迫性,储量管理工作的严肃性和国情调查工作的重要性。会议强调,作为矿产资源管理者,要精细掌握矿产资源家底、维护国家权益,贯彻落实好各项改革政策,进一步提高管理精细程度和成效,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矿山企业,除了实现经济效益,还应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依法依规开采资源,积极改变以往“高污染、高能耗、高排放”形象,树立新时代矿业新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