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紧盯重点关键环节 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自然资源厅开展2022年系统内部巡察下沉调研工作

2022-08-25 11:04:12

信息来源:宣教中心      撰稿、摄影:魏华

2022年8月19日,厅党组成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驻厅纪检组组长李雪峰带领自然资源系统内部巡察第一、第二巡察组相关成员在盐池县自然资源局开展2022年系统内部巡察下沉调研工作并听取巡察工作中期汇报。李雪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召开会议

按照《2022年自然资源系统内部巡察下沉调研工作方案》安排部署,此次厅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围绕巡察工作关键环节、监督重点,在盐池县召开自然资源系统2022年内部巡察中期汇报会暨巡察下沉调研,是加快推进巡察工作、分析研判发现问题、提升巡察工作质效的有效途径,也是相互学习借鉴查找线索经验、创新巡察方式方法的有益探索。

查阅资料

调研组采取集中学习与交流讨论相结合、查阅资料与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法,集中学习了全区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三届自治区党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传达了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马波对巡察工作的批示精神,听取了自然资源厅、林草局事业单位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方面的意见建议以及巡察组关于本轮巡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对各巡察组近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盐池县资源利用情况

调研草原生态保护

调研组认为,自然资源厅党组把强化巡察作为加强党内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坚持把巡察工作与自然资源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按照“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挖彻查规定执行上的失位、监督管理上的错位、制度建设上的缺位等问题,对标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巡视,结合厅系统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了8大环节49个步骤31个模板12项巡察工作制度机制,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厅巡察工作领导体制持续巩固,巡察监督重点更加精准聚焦,巡察工作制度体系逐步完善。下一步,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认真贯彻全区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抓紧整改意见落实,抓好巡察队伍自身建设,抓住政治巡察监督重点,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突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体检”,抓好今年各项重点任务落实。

开展主题党日

随后,驻自然资源厅纪检组党支部、自然资源厅党组第一巡察组临时党支部、自然资源厅党组第二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宁夏草原工作站党支部、厅财务审计处党支部开展了“感恩奋进新征程建设美丽新宁夏”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