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然资源部赴我区调研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更新汇交工作

2022-08-29 08:49:57

信息来源: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 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中心

撰稿、摄影:王震

2022年8月23日-25日,自然资源部确权登记局调研组一行,到我区专题调研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更新汇交及不动产登记信息化建设相关工作。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中心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银川市市民大厅、中宁县、平罗县调研,详细了解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更新汇交工作开展情况,同时调研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颁证、不动产登记信息化建设、数据质量提升等确权登记工作。在自然资源厅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区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更新汇交工作汇报,就该项工作重点深入交流,并对我区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更新汇交和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颁证、不动产登记信息化建设、数据质量提升等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目前,我区各市县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更新汇交工作按照自然资源部和区厅安排部署,陆续编制方案,成立组织机构,申请工作经费,组织项目招标和具体工作实施。中宁县作为自然资源部确定的16个示范点之一,中宁县政府和自然资源部门通力配合,历时一年多时间,完成了辖区内集体土地所有权变更调查,建成了符合不动产登记要求的数据库,为集体土地所有权变更调查和成果更新工作在全区全面推开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下一步,我区将加快示范点成果更新汇交工作进度,总结提炼试点经验做法,做好技术推广和经验交流,加快推进全区集体土地所有权变更调查和成果更新汇交工作,圆满完成自然资源部安排部署的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