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重要会议

自然资源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

2022-03-10 11:10:23

信息来源:宣教中心        撰稿、摄影:王瑞

3月8日,自然资源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2次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部署要求。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厅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10位同志结合分管工作和职能职责,交流对耕地保护新使命新任务的认识体会。

会议指出,保护耕地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石,是保证先行区建设成色的基底,是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的基础,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厅系统党员干部要从优化国土空间保护利用格局中找方向,要靠严守耕地红线增定力,要向节约集约的绿色发展要动能,加快构建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的耕地保护格局。

会议要求,厅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用心用力抓好耕地保护工作。要压紧压实耕地保护责任,严格责任考核,强化结果应用,把耕地保护作为领导干部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依据;要严格用途管制,落实落细耕地保护制度,强化规划管控,落实“两个平衡”制度,抓好补充耕地指标国家统筹;要强化执法监管,严查严惩乱占耕地行为,进一步完善违法用地发现和约谈问责机制,提升执法信息化水平,加强内部协同,形成耕地保护监管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