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重要会议

自然资源厅念好“学、育、干”三字诀 推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取得实效

2022-03-31 14:57:09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宣教中心     撰稿:罗碧隽

3月23日,一场触及心灵的党性教育大会拉开了自然资源厅“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的序幕。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部署安排,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根基,自然资源厅积极动员部署,制定活动方案,念好“学、育、干”三字诀,以九项活动为内容载体,扎实推进“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深入开展,做深做实廉政教育,警示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树牢纪律规矩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侵蚀,廉政公正行使权力,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学”字当头,警廉思想堤坝更牢固。3月23日,在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暨年轻干部党性教育大会上,党员们观看了自治区纪委监委摄制的警示教育片《交易之警》,以宁夏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激励全体党员干部树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开展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邀请自治区纪委专家,深刻阐述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与任务,使党员干部更加明确了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党的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克制欲望、加强自律,守住底线、接受监督,用好手中权力。

“育”字托底,醒廉红线意识更强化。“每年的廉政警示教育都会使我深受触动、学有所获,不论是典型贪腐案例,还是身边人、身边事,这些‘前车之鉴’无不证明‘贪者胆战心惊食无味,廉者胸怀磊落寝自安’”……3月24日,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观摩测绘地理信息院、国土资源调查监测院党风廉政工作后,交流工作经验,在互学互促中提升党性修养。在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领导干部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了解到落马官员从私心到贪欲再到腐败给党、国家、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巨大危害,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直观、立体、全面地领略了党中央对于重拳反腐的坚定决心和强大意志,也受到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政治上的检视。为树立以学明志、以学养德、以学促廉的风尚,厅党组向党员干部推荐了一批思想性、可读性强的廉政书籍,要求每名党员干部以读好书廉书为主题撰写心得体会,在厅系统范围内评选出十位优秀心得体会获得者开展“读书思廉”交流会,畅谈读好书廉书的经验体会,筑牢思想为先“防火墙”。

“干”字为要,守廉工作方向更明确。结合廉洁情况、执纪情况,各党支部逐级开展廉政谈心谈话,互相查找“病症”,拧紧日常监督“发条”。厅党组坚持预防在前,要求各处室、单位认真排查自然资源工作权力运行中的廉政风险点,并逐一研究制定具体防控措施,超前预防腐败。各基层党组织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结合各自业务工作,通过观摩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开展了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净化党员思想,强化纪律意识。

自然资源厅以此次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为契机,聚焦“关键少数”,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层层立标杆、做示范,教育引导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以党纪国法为准绳,以腐败典型为警钟,以声声忏悔为镜鉴,筑牢防腐拒变的“防火墙”,架起纪律规矩的“高压线”,安上为民用权的“廉洁锁”,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自然资源系统海晏河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